close

此刻米雷颱風正往韓國前進,而米雷引進的西南氣流正衝擊著台灣。

台灣‧台中,雷雨淅瀝,我的心思卻又飄回韓國。

上回講到了韓酒和美食,這回來講講我的小小社會觀察。

一到異地,我第一觀察的是韓妞,沒辦法,「食色性也」,況且我身為女生,就算多看幾眼也不會被視為變態,如此優勢怎可放過。韓妞們好像雜誌網拍裡走出來的,身上穿搭都是當季最流行的趨勢,最常見的是上衣紮進褲/裙頭,踩上一雙有個性的高跟涼鞋,如此比例非常的優,臉上的妝素雅,但眼妝可沒有被忽略,大部分都會畫上拉長的眼線。

DSC_0819.JPG  DSC_0687.JPG  

↑(上圖)想當然爾,看照片中央那位美女的穿搭。(怎麼好意思隨便拍人家,所以沒啥參考照片:P)

(下圖)請看雞排小妹。

 

整體說來,韓國人平均身高高於台灣人,所以韓妞們高,又因為穿搭的技巧更顯腿長,至於腿細...我倒是不覺得,頂多說是"勻稱",又白又勻稱的腿穿梭街道(尤其在黎花女大週遭),是不容錯過的風景!

(小聲的說,五天四夜的觀察,韓妞除了筊白筍般的玉腿,也有"白玉蘿蔔腿",那小腿肌咱們合理的推測和韓國地形及地鐵脫不了關係。韓國地形起伏,不少街道都是斜坡。韓國地鐵....這就得話說我們下榻飯店RAMADA了,原本以為離咱們飯店最近的地鐵站-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-擁有三線交會的便利,誰知從這線走到那線竟然像是下了十八層地獄,沒錯...因為得先往下走好幾樓、然後左迂右迴的、再爬上幾樓、再左拐右彎...上車前還得記得別走錯月台,因為方向可是相反哪。有回路痴如我和累癱了的朋友搭地鐵回飯店,一時不察走錯出口,竟然多走了40分鐘的路才回到飯店!!而且,為啥我總覺得每回回飯店我都從不同出口下......韓國地鐵挺複雜的呀。)

 

韓國地鐵可不只複雜而已,每次在尋找地鐵入口時可真是煞費苦心,我千山萬水都望穿了卻還沒看到,加上地標不夠明確(似乎只有大馬路會標路名,小路就要認週遭建築物了,前提是要有一本詳盡的地圖!私心推薦大橘色封面香港出版的《首爾》,地圖精準。),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找路。

DSC_0855.JPG  

↑subway station:安國

另個自由行的好伙伴/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囉,旅遊書上說有三種,咱們搭的是最常見的銀色,即一般的計程車,可能因為韓國地址很含糊(並沒有十分準確的路名),所以連司機都是用電話號碼導航,真的很特別呢。(因為一家餐館可能有許多家分店,如果只告知司機店名,有可能被載到別區去,所以建議給司機電話號碼。)不過同行荔枝小姐發現一個更有趣的事-當司機超速時,導航會反覆反白,像閃電一樣一閃一閃的,呵,韓國人挺有創意滴。

 

韓妞說完了,韓國男人呢?嗯...這趟旅程韓國男人並沒有給我太大的驚豔,反而是日本觀光客,是你會忍不住對他豎起大拇指喊一聲:型男! 話雖如此,韓國男人的優勢是身高,普遍都高,對了!東大門的一早有看到兩位韓國型男,高瘦又穿搭有型,有位還穿著橘色西裝外套,很是好看。見識韓國男人的身高後,我開始相信李敏鎬及韓星的身高理所當然。(我之前都覺得不可思議,怎能又帥又高,上天未免太不公平。)

 

不過韓妞也好,韓國男人也好,我發現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。就是韓國人都長的好像喔!不是說都一個模子一個樣,而是臉的type就那幾種,不像台灣有平凡的、原住民的、混血的、特殊精靈的...各種不同面容,這點來講,覺得韓國十分可惜。另外,在首都首爾的外國人,和台北相比也相對偏少,奇怪,同樣是國際性的大都市,首爾的外國人面孔(以歐美金髮碧眼人士來說)算是罕見,難道是韓國特殊的飲食(泡菜、辣味...)嚇跑他們? 還是台灣太多美味小吃,吸引他們蜂擁而至? 若是如此,我很驕傲!

 

 

 

最後說說韓國的情侶。旅途的最後一夜,咱們來到首爾的約會勝地-首爾塔,也是韓版流星花園中,具俊表和金絲草約會的地方。搭纜車上山後,可以找到一面牆掛滿了愛情鎖,都是情侶們為了守護堅貞的愛情,在此訂下的永恆誓約。恰巧碰見一對甜蜜的情侶:

DSC_0304.JPG  

韓國的情侶都很甜蜜,女生會甜甜的、充滿崇拜的看著男生,男生會小心翼翼的呵護女生,一樣輕言細語。看著他們,我的心都要融了哪~how sweet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birthday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