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綿爸帶著綿媽和我,到了他三天兩頭往那兒跑的愛店-阿每溪州土羊肉。

羊肉  

說起來綿爸也是個老饕,有其父必有其女,咱父女口味並不會相差太多,泰半綿爸說好吃的小綿兒本人我也覺得不賴,不過速食類食品(漢堡薯條)綿爸是絕不買單的。因為綿爸帶路這間太美味了,所以廢話不多說來做個小記吧。

 

IMAG1014  

一進門就看到大大的"國產羊肉專賣店"掛保證招牌證書。

 

首先上桌的是麵線。

IMAG1016  

油滑香Q,比平常吃的麵線稍粗,口感上驚奇之外,粗麵線也帶來口慾的驚喜,香味撲鼻又飽嘴,好吃推薦,一大盤才50元。(照片是強食掠奪後才想到要拍的:P)

 

IMAG1015  

羊尾巴。這個...我沒吃:P 記得羊肉爐一上桌就把羊尾巴下鍋喔~煮得時間要稍微久一點才是軟爛好吃。(綿媽叮嚀)

 

IMAG1017  

麻油羊肝。麻油、薑片給的大方,羊肝軟嫩入味,熟度均勻恰到好處,不是大廚沒有這火候功夫。

 

 IMAG1018  

IMAG1021  

羊肉爐上桌囉。湯頭甘醇順口,羊肉是略厚的切片,方便食用不失口感,一點兒羊騷味都沒有,可搭配豆鼔沾醬(個人覺得像烤鴨夾餅的甜麵醬@@,私心認為單吃比較好吃:P)。老饕們可以點菜加入,高麗菜是第一選擇,會讓湯頭更甘甜,茼蒿、蘆筍燙一下撈起,美味鮮度很過癮。(我們沒點蘆筍,但是我可以想像那美味哪。)

 

IMAG1019  

最後這盤就是讓我打分數破表、列入"美味極點"的沙茶炒羊肉!

不像民間食肆的沙茶羊肉,他不用空心菜和冷凍肉片,新鮮厚切的羊肉片之軟嫩,和青菜的濕潤口感,加上那道地的沙茶香,嗯~只能說太‧讚‧了!我和綿爸更是一口接一口大喀啊。怕羊騷味的孩子請放一百二十個心來品嘗這道沙茶羊肉,包準您愛上哪。(喔我已經開始在為不吃羊肉的人惋惜了!!) 比起羊肉爐肉片的嚼勁口感,我更愛這味啊!

聰明的綿爸還自己帶了芋酒,邊嚐沙茶羊肉邊飲酒,阿哈~真是懂得享受的歐吉桑。

總結餐點花費,一斤肉(羊肉爐)550元,麵線、茼蒿、高麗菜各50元,羊肝、羊尾巴、炒羊肉各200元,總計1300元,3人來吃是太多了,估計再點一盤麵線4~5個人吃就太飽囉!

 

好康道相報:

阿每溪州土羊肉(由北斗往南至西螺的溪州鄉台一線旁)
地址:彰化縣溪州鄉尾厝村中山路3段533號
Tel:04-8898108、04-8898109

提供宅配到府的服務喔!so sweet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birthday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