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08-14

又是疲累的一天。原本預定要做的事都沒做,賴在床上、跟J熱線、吃飯、電視兒童,極盡能力大門不出二門不邁。太累了,總覺得身體和腦袋需要放空(?腦袋已經夠空了…),收穫是一部不賴的電影:The Seeker: The Dark Is Rising.

 

可能是昨天太累了,和J在電話上度過七夕情人節(而我腦袋浮現的竟是拜拜的甜湯圓!不要告訴J),之後俊毅來晚餐,心血來潮,我做了在英國的第一道台灣菜-蝦鬆。

 

國外沒有荸薺是個大麻煩,還有我也不是那麼愛芹菜(主要是剩太多我不會料理啊),於是我請俊毅帶兩張春捲皮來,要用來切小丁油炸代替荸薺的缺席,而芹菜忍痛割捨,但我會用其他食材來創造綿式風味。

DSC_1374.JPG  

 

 

搭拉~蔥、洋蔥爆香,再放入先以糖、鹽、白胡椒、米酒、蛋白醃過的蝦仁丁大火快炒,熄火加蘋果丁,濕料完成。乾料(酥炸春捲皮)的部分,這小子沒帶來,所以聰明小廚娘如我,恰巧瞄見快吃光的chips(sea salt and black pepper口味),嘿嘿壓碎他!

DSC_1375.JPG  

 

我們的starter不用碗盤也不用刀叉,西生菜(iceburg lettuce butterhead)就是最棒的容器。俊毅一吃頗有驚為天人的表情,但是挑嘴如我,白胡椒加太多了,chip中的黑胡椒搶過了白胡椒的味道,蝦仍然有些許腥味(還是得用薑去腥啊),除此之外,一切都很棒,一解思念家鄉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主菜beef patties with onions and peppers。我搞砸了焦了!overcooked!所以肉質乾硬,真是浪費了牛肉,不過意外的是洋蔥和青椒特甜,搭配牛肉在嘴裡達成美妙的平衡。Ps.這食譜很好,只是火侯時間要掌握!

DSC_1377.JPG  

 

 

 

broccoli and chilli linguine也不是很成功,賣相很棒,可惜滋味單調了些。愈是簡單的食材愈是有挑戰性,下次我會再試一次的!

DSC_1380.JPG  

 

 

 

雖說不完美(果然還是沒法參加”come dine with me”),但這是貪吃綿實驗廚房第一次同時備三道菜,手忙腳亂是一定的,加上有一位飢腸轆轆的青春期男孩,我緊張又焦慮,所幸,最終祭得五臟廟,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!

 

 

 

 

 

Ps.來到英國滿兩個月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birthday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