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11-05倫敦朋友

昨天離開了讓我怕怕的YHA Thameside London(地點偏遠,離地鐵10分鐘路程,沿路昏暗人煙稀少,迷你廚房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刀具,大門上鎖進入要通關密碼,沒有行李房,只能寄收費置物櫃,最可怕的是三層床!太可怕了!),早上收拾行李時發現皮夾裡獨獨少了一張50的鈔票,嘆一口氣,還是早早離開的好。

 

於是扛著將近40公斤的行李,在沒有電梯的Great Portland Street地鐵出站,迷路,終於抵達YHA London Central。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,寬敞明亮的lobby & reception,和YHA Oxford風格相近,重點是有免費wifi

 

還未到check in時間,身體和精神上的疲累(睡眠品質不佳)讓我頓時失去方向,不知不覺竟然走到昨天到過最繁華的Oxford Street,附近找間咖啡店坐下,地圖在我外套口袋,可此刻的我不想拿出來,只想聽中文歌。接近下午兩點,我踱步回YHA,挑選了一個可以舒適待四晚的床位,安頓好後,我想任性一下。

 

於是陽光燦燦的白日裡,我不在街頭冒險,而是窩在一床棉被裡大頭覺。我感覺到倫敦的脈動時時牽引我的神經,好不容易說服自己肌肉和腦袋放鬆,偷得幾刻寧靜,呼。

 

鬧鐘響了,和法國主廚有約,匆忙跳上地鐵抵達見面地點,F果真為我準備了料理,我們談食物、咖啡店、他計畫要開的餐廳,隨後他帶我穿越數個地鐵站、St. James Park, Green Park抵達和在湖區認識的朋友ChihiroOlga相約的Apollo Theatre,途中一起享受秋日公園裡的片刻寧靜。

 

剛開始見到ChihiroOlga還不是很熱絡,加上近日逐漸喪失的英文能力(難不成是J的緣故?),對話斷斷續續。感謝她們一早8:30早起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只為了買最便宜的票,所以我才有幸用最優惠的價格欣賞這麼棒的戲”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at the night”。當我坐在觀眾席的那刻起,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,我的血液開始加速。其實戲中我有點出神了,但是我還是很享受整齣戲,劇本、演員、燈光、音效都非常棒!

 

中場休息時間,Chihiro知道我在找房子,貼心地給了我租屋的資訊。戲後三人散步到唐人街喝熱茶,前後各自點了飲料,最後才發現原來三人都點了紅豆抹茶XD 店內亂聊,一直到店員把我們請出門。他們怕我迷路,還在攝氏6度的街上陪我走了一段,最後我們互相鼓勵祝福,她們說壞運都走光了,好運就來了,是的,我想今天就是好運的第一天。我很開心在陌生的城市裡有關心我的朋友。我很幸運,真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birthday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