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11-08

在倫敦的第七天,剛到倫敦時告訴自己,既然我都已經來到這裡了,沒有什麼不可能,就給自己一周的時間,找住宿、找工作,不要再找中國餐廳了。

前天很幸運的J給了我一個租屋資訊,約好了晚上看房,房間很棒很大,公共區域也十分乾淨,價格也十分實惠。但我就是少了一點勇氣,害怕一承租兩個月但沒有工作收入負擔不起,也怕寂寞壓垮自己。但是,旅行三周,我累了,我渴望安定,有自己的一方空間,如果再好一點,有個烤箱:P

 

而倫敦目前給我的感覺都很好。很奇妙,這個國際性的大都市,漫步身處其中,我卻不覺得壓迫,遊客很多,但道路很寬、建築很高,所以容納得下形形色色各國的臉孔。托租屋的福,,我到了Camden Town tube,見識到租屋給我的妹妹形容的龐克、像台灣的西門町,果真和幾天來我在市中心打轉的眼界非常不同,顏色很多彩,有時候有點害怕,但充滿活力。

 

決定在倫敦停留,大部分的原因是公園。今天午後外出,方向是Baker Street 221B,穿著當時警探衣服的人現身門口,而路旁是從cab下車的都會男女,一邊是近代,一邊是現代,衝突卻不怎麼神秘。我想我還是喜歡BBC最新的影集Sherlock,畢竟現代的背景讓我更容易去擁抱。

不算福爾摩斯迷的我,越過Baker Street 221B,來到Regent’s Park,其中Queen Mary’s Garden真的是我的最愛!很寬廣、很氣派、很優雅、很輕鬆,我想像女王駕到時的風光凜凜,隨從接待殷勤,為了討女王歡心,不算大的花園,幾乎集合了各式氣候盛開的花兒樹木。但安排得很妥當,驚訝那園藝、驚訝那樹叢間的雅座、驚訝那小橋流水瀑布。突然想到F帶我導覽時說的:倫敦很好,到處都是公園,讓你幾步路就可以逃開都市的繁忙。如此寧靜。

 

天氣不好,幾天以來的陽光被烏雲遮蓋,雨滴開始奏下交響曲,鞋襪很快就濕了的我,趕路前往未來的居所,想先探探路線和周圍環境。沒想到這麼一走,發現不管tube或公車,都有一段路要走。以前的我會埋怨,淒風苦雨,悽悽慘慘戚戚,沒想到倫敦人走得飛快自在,絲毫沒有一點不愉快或討厭。我反思,難道是台灣的環境太舒適了嗎?在台中想去哪裡都有機車代步,很少走路,而在國外,下這樣的雨大有繼續慢跑的人、小朋友三步併兩步雨中踏步回家。

 

因為雨,倫敦更冷了,我的不安暫時讓雨水沖刷掉一半,凍僵的手腳在回到YHA洗手作羹湯後溫暖起來了,晚餐是大蒜番茄義大利麵,一小繓菠菜,搭配一杯熱茶,省掉多餘香草和番茄罐頭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,完成後連自己都驚訝,哈,簡單而單純的美味,有誰懂呢? 最棒的是稀里呼嚕祭完五臟廟、快速洗好碗盤,回房卸妝、洗個痛快的熱水澡。啊哈,在倫敦一周以來的緊張情緒終於得以抒發。

 

也終於認清,自己還跟不上這個大都市快速的步伐。可是,我相信這裡值得一個機會。租屋已塵埃落定,接下來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birthday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