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7-10

OMG!距離上一篇網誌竟然有兩週之久!請原諒我,因為我在英國的第一份工作突然降臨!

 

628日,正在我煩惱是否該搬遷至更大的城市時,人力銀行通知我上班了,就在梅子工作的laundry,我興奮的上工,豈知竟在最骯髒的部門-sorting.就是把飯店送來的髒床單和毛巾分類。飯店的清潔人員用床單把所有毛巾浴巾枕套全包在一起,我們打開包裹時,你永遠不能預料裏頭會有什麼,古龍水、丁字褲…sexy!

 

實體物質外,也會有伴隨實體物質的3D震撼,Gee…紅酒、墨水、尿騷味還有滿天飛舞的微小棉絮,我打了個噴嚏。旁邊的老手仍然處之泰然。

 

分類的項目高達十幾種,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,還得眼低手高,準確丟進兩米高的cage內,我的身體處於高度體力運轉,肌肉很快就感到疲累。在最後的一小時內,有位好心的同事慢慢教我分類,這才比較清楚我在幹嘛!5.5小時過後,我下班了,累得說不出話。

 

629日,前幾天登門投履歷的中國餐廳打電話來了,要我過去幫忙。有餐館經驗的梅子好心地先幫我預習可能會有的狀況和Take away大概的流程。正式上工前,老闆娘細心的教我如何蓋餐盒、數數量及注意事項,但五點一到,it’s CRAZY,訂單應接不暇,廚師和我的手沒有停過,老闆娘還要同時接電話和帶我處理出餐(已經有一位專門接電話的小姐),等到一有空閒已經4個小時過後。哇~第一次覺得時間過得這麼快!

 

中國餐廳其實是馬來西亞骨!老闆老闆娘和三位廚師都是馬來西亞華僑,廚房內溝通都是廣東話,為了我他們還得講華語,哈他們已經很久沒講華語了,有些用字不同常常讓人爆笑,氣氛歡樂無比,嘻。(ps.領到在英國的第一份薪水了!開心!)

 

放工(馬來西亞用詞)後,老闆娘派一個小夥子護送我回家,因為太暗兩個人還害怕了一下,我找到手電筒後還堅持送他回去,兩個人上演十八相送,實在太搞笑了!

 

630日周日,下午老闆娘邀我去玩,結果我還是到廚房報到啦!星期日不像五六crazy,輕輕鬆鬆,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學習的。

 

晚上回到家,打著明天就有工作的如意算盤,沒想到梅子說英國人力銀行都是周五或周一才通知下()周是否有工作,啊!晴天霹靂!也就是說我隔天要一早起床等電話(早班是6點開始)…

 

71日,很幸運地早上七點多接到電話,通知9點上工。開心如我,蹦蹦跳跳去工廠啦,Anna是很可愛的英國女生,也是指派我工作的Supervisor,她派我到tower machine,在機器上放上各類tower就行了,很單純。不斷地重複這些相同的動作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個機器人,一個全身肌肉痠疼的機器人。5點下班後到家,我的記憶只在把身體放上椅子...然後我就空了兩個半小時,是的,兩個半小時後我才恢復意識。

 

還有一個記憶,下班時人力銀行通知我這周做早班6:0014:30,我告訴她只能做一到四,因為答應了中國餐廳的老闆娘五六去做兼職,真正理由我當然沒有告訴她,因為在英國工作收入愈高,課的稅可是愈重的。

 

72日,同樣的工作,同樣的累得像條狗。

 

73日,同樣的工作,但我的身體漸漸適應了,雖然腳脹發軟,但我還是硬撐著到醫療中心註冊GP,出乎意料地,填寫兩張表格就完成了,輕鬆!

 

74日,同樣的工作,內心一直想著:明天就不用機器人了!但是時間並沒有過得比較快。

 

75日,終於可以睡得晚晚,正式上工還是努力學習中,生意沒有像上周那般瘋狂,和廚房裡的廚師閒聊,昇哥-掌管頭鍋,所有熱炒都是他負責的,不愛笑不說話,但我總覺得他是鐵漢柔情那類的人。偉哥-剛開始時他很嚴肅,沒想到發現我們都很喜歡張國榮後,他就很愛開玩笑,話匣子停不了。俊毅,要我形容的話,是個外表19歲內心25歲的小夥子,看他炒飯炒麵甩鍋的技巧,真的是大廚架式十足,還有很可愛!哈。老闆娘說廚房裡有19歲、29(我還更正她說是28!)39(偉哥)49(昇哥),全員到齊啦!

 

今天護送我回家的是偉哥,兩個人都備好工具(手電筒)了,聊天幾句就到家了,偉哥在一段階梯前轉身告辭。沒想到一到門口,門竟然是上鎖的,而Tomas的東西全散落在地上,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該不會發生意外了,趕緊探頭往下看,沒看到什麼,四周又黑的不像話,心裡一急,朝偉哥方向一喊;哥哥!(暗夜裡顯得格外清脆啊。)他馬上就上樓來了,Tomas手機不通,好在梅子接了電話,正要下班回家,呼~原來Tomas去酒吧喝酒了,沒想到英國治安好成這樣,東西都可以直接丟在家門口的!

 

76日,我發現我喜歡在中國餐廳工作的最大原因了,喔他們煮的食物都好好吃喔!!叻沙、咖哩雞、白斬雞、清蒸比目魚,連炒青菜都很可口,喔現在又口水直流了。

 

77日,忙碌一周後的break time,傍晚梅子夫妻邀我一起到他們波蘭朋友家BBQ,欣然前往。小朋友玩得瘋也不怕生,拉我參加了他們的彈跳床,呀哈姊姊的平衡感很好滴,2862.5歲手牽手繞成一圈逆時針彈跳,跳得不亦樂乎,他們的爸還用手機拍下來呀。雞肉和香腸(波蘭的喔),搭配自己調製的美乃滋,簡單卻不失美味,黑色的香腸Tomas說是black pudding,跟美乃滋很搭。飯後大人的閒聊,我是安靜的人,聽他們談天,發現話題很輕鬆很白癡很無腦、也很搞笑,哈哈哈。Tomas在散步回家路上採路邊的野花對梅子單膝下跪,喔!梅子邊說他醉了邊呼romantic!

 

78日,又是新的一周,我好整以暇地等待電話,沒想到一直到近午都沒有任何一通。我著急了,梅子分析給我聽應該是我無法配合一到五上班的關係,畢竟誰願意填補我只有星期五的班呢!下午3點多才接到人力銀行通知明天上早班,暫時鬆了一口氣。

 

放鬆之餘,又抄起食譜,打算來做scone,沒想到卻是災難的開始。在麵粉中間挖個井,倒入牛奶和鮮奶油…”,我想到《少林足球》中趙薇做甜在心饅頭的手法,恩於是我把麵粉倒出來,挖個井,再倒牛奶,誰知潰堤了潰堤了!!牛奶和麵粉手拉手沒有任何留戀地往地面飛奔而去,啊啊啊,趕緊用手圈住潰堤的洞口,阻止他倆的私奔,甜在心饅頭難道錯了嗎?”我不斷地想。然後,很白癡地,我回憶起食譜中並沒有寫到要把麵粉倒出來,從頭到尾他都在大缽裡進行呀!

 

木已成舟,我看著一片汪洋過後嘆口氣,撈起剩餘麵糰繼續做下去,本來不抱著成功的希望了,沒想到成品出爐還不賴耶!sun-dried tomatoes, honey roast ham, and mature cheddar竟然是這麼棒的組合!每口都是食材的原味,齒頰留香,一點點的鹹味…oh no!我鹽放太多了:P 雖說如此,梅子還是很喜歡哩!

 

79日,一到laundryAnna似乎很驚訝會看到我,原來是人力銀行搞錯了,公司只要求一個男生,沒想到人力銀行除了他又派了我,於是Anna只好把tower machine的一位男生調到packing,我才能填補他的位置,繼續在tower machine安身立命(?)

 

下午主動出擊詢問人力銀行明天是否有工作(梅子說要讓他們知道你很想要工作,不是偷懶的人),沒有。傍晚七點多回復星期三四五有工作,但我說星期五無法配合,就這樣又沒了工作。沮喪。

 

710日,陷入嚴重的焦慮,實在很不喜歡每天等電話的感覺。J幫我思考了許多方案,我多想直接選擇第8條,回到台灣當他的夫人,但他也清楚地知道我會宰了他,仔細考量過後,我email給人力銀行告知能配合一到五的工作,傍晚也到中國餐廳外送scones和無法星期五工作的消息,同時這段期間我也想試著自己投履歷,我想在bakery工作。

 

振作起來後,下午烤了coffee cakesconescoffee cake調整了做法,沒想到卻烤塌了,嗚… scones鹽的比例放對,味道就比昨天更棒了,開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birthday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